close

我年輕時候住過的房間之一

窄窄長長的
木頭的地板被我當成地舖打著
有一扇對外的窗
房裡有看不完的劇本
偶而會有貓兒進來散步
那是年輕快樂的日子
當時的荒唐
現在回想起來卻一點也不
而是一段為了尋找自己必經的長廊
而後學會了
好好保守自己的心
與誠心地付出
晚安 明天要吃什麼早餐

我年輕時候住過的房間之二

有扇大面的落地窗
隱約 還聽得見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在陽台上
我們為著自己的末日的控訴與啜泣
從那時開始我習慣睡沙發
從那時開始我更討厭北地的冬天
從那時開始我習慣在夜裡一個人散步
早安 願你一日平安
然後我會帶一束花放在花瓶裡

 

我年輕時住過的房間之三

床板上是怎樣也洗不掉的海味
離海不到兩公里的地方
聽說颱風會淹水的地方
某一夜的大雨過後 開門看見水鄉澤國
而門檻離水面只差了兩公分
我的論文在那個狂風暴雨中完成


----改寫自
(A拿出牛皮紙袋)
A:這個給你 我應該要給得起什麼的
(B接下紙袋,但A沒有即刻鬆手。)
B:你已經給了
(A鬆手)
(B抽出紙袋裡的相框)
A:這是我以前在師大附近租的房子。那是我最快樂的日子。送給你。你也應該要有一段年輕快樂的日子。
B:謝謝。
A:欸,要認真讀書喔,到台北去再寫信告訴我 你在那邊的荒唐生活!
B:嗯
A:你想說什麼嗎?
B:我希望以後回想起來,我們都不會說這段日子是荒唐的。
A:這個時候遇到你,我覺得很好。很開心,有時候也很難過 我厭倦我的懦弱,厭倦我沒有辦法照著自己的想法走向你!可是很多時候,我想起你的時候,都是快樂的。快樂很真實,難過也很真實 都很真實,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awan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