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國家的城堡中,住著一位公主與她的管家...

公主...
就像你們所想的那樣,美麗也好,可愛也罷,
就是有著那樣討人喜歡的外表…
帶著點天真帶著些好奇心…
她有著顆善良的心,但你知道她有時不盡然善解人意...
有點喜歡胡思亂想,偶而看看騎著白馬的王子是不是會從地平線的彼方出現

管家...就像你們所想的那樣,
忠心然後帶點管家的雞婆關心;
老實卻總是能逗起公主的笑靨...
他見過些世面,似乎也有些博學...
是王妃從她的家鄉帶來的僕人…
除此之外,沒有人知道他的過去…

[外面的世界是怎樣子的呢?你一定知道吧?
有一天你能帶我出去玩吧?等到春天!就這麼約定囉!]

管家笑了笑…
他是不能做出任何答覆的…
因為他只是管家…
而且…


II 花園,秋

[外面的森林在這樣舒服的秋天裡,一定是更美的,對吧?
不知道在橘紅斑雜的世界中漫步,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想您會迷路的,我的公主,何況…
城堡中的花園是我所見過最美的地方。
外面的風景是怎麼也比不上這裡的。]

[就算外面的森林不是盡善盡美,
也比從小被「完美的世界」所囚禁來得有趣的多]

公主走到與她同一天生日的樹旁,若有所思

[你不可能帶我到外面去的…就算過了冬天之後也不可能,對吧?]

[…是的…我的公主]


III 城堡,冬

冬天,今年的冬天有點不一樣…是公主的十九歲生日…

這個地方有著這樣一個傳統,公主十九歲的那年…
從第一片雪花飄下開始算起,
若誰能連續在寒冬之中為公主站崗一百日,
那他就是公主的白馬王子…
…即便是…一位平民…

然而,今年的冬天特別的冷

五天…地上開始結霜,許多人站著

十天…雪不停的下,許多人守著

二十天…有人走了,有人離開了

四十天…剩下七個傻子…

八十天…一個凍暈,兩個自願放棄,三個蠢蛋堅持,
剩下一個?是帶了帳棚有人服侍的王子。

九十天…帶帳棚的回家了,聽說被雪壓垮了…
剩下唯一個被埋在雪堆中的頑石…
聽說是城堡現任的年輕侍衛長…

第九十九天清晨,
[我很喜歡他,以感謝他以前所做的一切一切,但…]
[不是他對吧?我的公主…]

第九十九天的夜裡
有人看見侍衛長離開了…

聽說…
後來侍衛長到了遠方,做了許多偉大的事…
但…公主再也沒有見過他了…
從此每到雪花落下的季節…
你知道的…那種奇怪的感覺…


IV 城堡,春

鄰國的王子贈與豐富的禮品,以及誠意…以及愛意…

後來公主生了一場怪病…在這個如夢似幻的春天…
公主夢見在前往鄰國的路上出了意外…
意外?就像你所想的那樣…混亂的意外…
一切混亂結束後…公主發現自己身在那片曾想遨遊的森林之中…
陪著她的,是管家…以及…他


V 森林,?

他的名字不會有人記得…
但公主會永遠記住他的一切一切…

名字在這片森林裡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這是屬於他們的世界…

公主好喜歡他所說的一切,
不管是花草樹木的名字或是蟲鳥走獸的習性,
甜美的果實?扎人的荊棘?
只要有他在什麼都是美的…

他喜歡在草坡上看雲.,
而她,喜歡他看雲的神情…

她喜歡在森林中散步,
而他,像個頑童似的與她玩起捉迷藏…

一切一切,是如此的真實、快樂…無法想像…

夜裡不是嘈雜人聲交雜舞會而是流水輕風奏鳴的樂章
沒有溫暖柔軟的床鋪卻有令人安心的一聲晚安。


VI 森林,秋

有天,就是管家被公主遺忘的好多天以後…
看葉子的顏色…應該是秋天了…

[不管我到哪裡,你都會跟著我對吧?…]

[是的,我的公主…不論天涯海角…]

於是…管家帶著公主離開森林…
就算公主已經對森林裡的瞭若指掌了…
她還是想要一個人可以牽著她走出這個地方…

於是公主醒來了…
沒有人跟她說她睡了多久…
但是看葉子的顏色…應該是秋天了…


VII 森林,冬

白色天地中…
兩個人回到了自己原來的世界…
她結束了她的天真夢想…回到原來自己應該歸去的地方…
他?也不過就是個不被記得不被承認的曾經而已…至少他是這麼相信著…

但他永遠不會知道那些鳥語花香是公主一生的回憶…

走過草坡,看雲吧…但似乎再也沒辦法出現那時的表情了
經過森林,似乎…那時就是這樣快速走過的吧…
他知道自己是再也不會為了什麼而心動了…

花園,冬

梔子花…
這是她唯一記得的名字…
像隻張開的手掌想要掌握些什麼…
自由的天空?

但…她知道他們的世界太遙遠…太遙遠了…


VIII很久很久以後
故事是這樣傳說著的…
「公主與騎著白馬到來的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awan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